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多措并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佛坪县纪委监委找准监督切入点,抓住监督重点,统筹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发展大局。

坚持精准对标,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等领域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细化政治监督重点,坚持每一季度列出监督重点任务清单,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室组地”联动落实,采取常态化督导、严肃执纪问责、强化通报曝光、督促整改落实等方式,及时纠治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的偏差、落差、温差。制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县委“一把手”和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监督的实施办法》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任务、责任领导、落实单位、落实时限,切实将监督落细落实。

坚持协调联动,一体推进“三不”。制定《2018-2021年财政涉农资金项目专项监督方案》,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推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加强审批监管、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督制度建设,做好巡察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作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督促全面排查整改、堵塞制度机制漏洞,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深化“德润佛坪”家风建设,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努力形成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

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对全县7个镇(街道)纪(工)委、8个派驻机构工作的领导指导,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短板弱项开展专题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掌握一手情况,召开座谈会现场反馈,跟踪督促整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积极配合市纪委打造“样板镇”,同时按照统一模板规范其余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夯实基层基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专项整治,纠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