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高质量推进党内法规工作

一是持续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规章制度,研究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措施,用好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提高法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二是加强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管理。把紧发文关口,严格审核发文的政策关、内容关、格式关、文字关等,确保公文同党章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相一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统一性和权威性,今年以来共审核把关文件150余份。

三是扎实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按照“周梳理、月排查、季报备”工作原则,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政策创新及依据等进行梳理,及时向市委报备,力求做到任务“零停留”、工作“零延误”。今年以来,共向市委备案党内规范性文件22件。

四是坚决做好党内法规清理工作。执行党的规范性文件清理有关规定,坚持集中清理与及时清理相结合,修改、废止不符合党的理论路线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或相互之间不适应、不协调、不衔接、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今年我县开展了涉计划生育党内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对7件文件予以废止,对2件文件宣布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