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加强健康管理助力健康佛坪建设

扩大卫生城镇创建。大力推进卫生城镇创建,提升垃圾、污水、厕所、市场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加快建立卫生城镇创建评审工作新机制,完善卫生城镇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探索建立定期抽查评估制度,全方位提高社会卫生健康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优化卫生城镇评审工作流程,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减轻基层负担。

。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佛坪建设需要,因地制宜开展健康城镇建设,打造卫生县城升级版,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完善健康城镇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将健康佛坪行动相关要求纳入评价范围,开展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国家试点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系统评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及重大工程项目对健康的影响。针对影响健康的环境因素和主要健康问题,出台和完善城镇健康教育、社会保障、食品药品、交通道路、体育健身,养老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策略和干预措施。

深化健康细胞建设。深化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鼓励和引导各级根据自身经济发展水平、文化特点等,以整洁宜居的环境、便民优质的服务、和谐文明的文化为主要内容,培育一批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特色样板,使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成为健康佛坪的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构建健康佛坪的微观基础。到2025年,全县健康家庭示范建设率达35%,健康机关等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率达到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