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县财政局收付中心: 创新“十五分钟工作法” 促业务工作提质增速

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县财政局收付中心坚持秉承“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原则,创新“十五分钟工作法”,真正提质增速办工作,真正贯彻“凭实绩说话,靠本事吃饭”鲜明导向。

收付中心干部耐心解答办事群众问题

“十五分钟工作法”,即从资料审核、支付数据录入、数据复审、签章、数据发送银行这五个环节快速高效整合、优化办事流程,高效快速完成直接支付工作。让“群众进门到出门”不超过十五分钟。自“十五分钟工作法”在收付中心推广以来,大大提升了直接收付工作的效率,不仅节省办事群众的时间,同时也倒逼工作人员更加熟悉精通业务。

“十五分钟工作法”不仅是在时间效率方面的提升,更是服务质量上的蜕变。目前,县财政局收付中心将“十五分钟工作法”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专项行动、“进知解”常态化行动紧密结合,用心用情处回答好办事群众的所想所盼,解决好办事群众的收付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