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清廉佛坪】县委党校:从严治校打造“清廉党校”

县委党校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学、严以治教,秉持党字带头、严字当头、细字着手,实字为要,以党风建设推动校风、学风、教风建设,贯穿“廉”的主旋律,助推党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压实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总体工作目标之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改进作风建设,坚持“一把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责任制,积极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坚持党校姓“党”,做好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主阵地”“主渠道”中构筑起党风廉政建设战略高地。

强化学习塑造廉洁校风。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通过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采取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等形式,持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观看教育警示片,在学习中校准思想偏差,检视自己、规范自己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利用文化墙、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和播放党纪党规知识、廉政标语、廉政警句,让全体党员干部和学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从严治校强化严谨教风。坚持严以治教,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教学全过程,突出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主业主课,突出中央和省市县中心工作,确保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占到课时总量的75%;严格落实课程准入制度,确保教学专题的政治性、规范性、科学性依据干部岗位培训规范,精心、科学地设计每期培训班次和课程,充分利用党校阵地和资源优势,丰富课程实践性和特色化,增强党性教育说服力和感染力,使学员坚守纪律“底线”,坚决不碰“红线”。

强化管理弘扬优良学风。坚持从严治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落实落细学员管理制度,发挥学员临时党支部的职能,加强班主任全程跟踪管理,制定学员党性分析工作方案,加强学员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全过程管理,使学员全身心沉浸式接受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