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春季开学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对全县17所校园食堂和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校园安全。 

此次检查以学校食品安全“两个主体责任”有关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学校食堂管理、制度落实和营养健康管理为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有效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操作、食品安全自查等管理制度,检查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情况,查看消杀记录和冰箱、仓库的清理储藏情况。执法人员现场通过查、看、问、考等方式对每个环节进行详细的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及存在食品安全潜在风险隐患的,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责令改正并要求其做好复查同时,督促学校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学校“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下发执法文书限期整改,确保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师生能够“吃得放心,住的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