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文旅局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第一课”教育培训活动

2月21日,县文旅局开展“安全第一课”教育培训活动,筑牢县域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防线。组织局属各单位、涉旅企业、文娱经营场所、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及业务干部30余人。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鲲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结合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火灾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陕西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县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睿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摘要》,并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安全风险管控、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事故处理、信息报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县应急管理局防火办副主任陈华通报了森林防火形势,讲解了森林扑灭火注意事项以及自救等知识。

会上,全面分析了我县文旅行业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即将开展的佛坪县第十六届“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安保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加大对新进人员的安全培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要求执法检查人员多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多与经营单位积极探讨安全生产管理新模式,通过各种方式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文旅行业繁荣有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