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清廉佛坪建设】县农业农村局:让“清廉之风”吹进田间地头

县农业农村局将“清廉机关”建设和农业农村主责主业同部署、同落实,以“廉”为抓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当前春耕生产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当下正值春耕时节,一股“清廉之风”吹进了田间地头和农家小院。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一支支农业技术小分队下沉生产一线,为群众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指导员。在农家小院里,农业技术服务队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惠农惠民政策,宣传油菜小麦春管措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引导群众抢抓节令做好春播春管,端稳粮食饭碗。在田间地头,农业技术服务队,现场指导农户开展春播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措施,服务群众960人次,发放各类农业技术资料1300余份。

与此同时,结合“三个年”活动开展,围绕“佛坪土蜂蜜”地理标志农产品使用管理和标准化生产等内容,在全县6个镇和街道办开展了土蜂蜜春季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知识现场培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农业系统全体干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