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

连日来,我县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实践要求,找准“坐标系”“方位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谱写“静美佛坪、熊猫家园”贡献力量。

  西岔河镇

5月31日,西岔河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迅速传达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委会、机关干部例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并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大宣传,切实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由各联村领导牵头深入村组,召开村组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群众代表会议,宣讲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干部,确保全覆盖。要全面部署,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统筹抓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讲话精神在西岔河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祝瑾灏)

县司法局

近日,县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县司法行政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好“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指导驻村工作队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要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围绕“干部能力提升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行问题大梳理、推进难题大排查,打通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补短板、强弱项,聚力冲刺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高质高效推进工作任务完成。(通讯员:卢清艳)

县文旅局

近日,县文旅局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部署学习宣传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其转化为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以特色资源和特色文化为载体,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秦岭自然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要全力冲刺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努力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实效性,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和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要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全力推进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区功能提升、佛坪县金银谷3A级旅游景区建设、“十八谷”景区、佛坪县民宿改造项目、佛坪县熊猫家园文旅融合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延展文旅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让更多人民群众在文旅产业链上致富增收。(通讯员:曹琬欣)

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实际,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应急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学懂弄通讲话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战略,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全县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统筹协调,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拉网式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重大隐患有效治理、重大风险有效防控、较大事故有效遏制的总体目标。要注重精准发力,确保标本兼治,强化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特种设备、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精准排查和整治隐患,确保每一项问题隐患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及时更新补充防汛物资,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加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管理,落实行业职责,全力做好防范工作;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监测预报预警和指挥调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快速反应、科学高效处置。(通讯员:李照平)

 县经合中心

5月28日,县经合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不断的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担当共识。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当前招商引资工作中,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担当尽责、多作贡献。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进知解”大走访活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在推进落地建设中“难点”“堵点”问题。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通讯员:王红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