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

举办干部夜校大讲堂,提升干部综合素能。结合“干部夜校”暨“应急大讲堂”,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神进行宣传解读,掀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同时以业务干部上讲台“岗位大练兵”为抓手,为党员干部持续“充电、蓄能”,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干部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把应急管理干部团结凝聚到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实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来。

开展安全综合知识宣传,提升公众防灾避险能力。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等方面,结合“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防汛宣传季”等主题宣教活动为契机,在城区、社区、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居住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专题解读等形式,传递法治理念,宣传自然灾害防御和公众应急避险自救常识,不断提升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素质。

立足岗位履职践行,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质效。坚持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干部立足岗位争先锋,做表率,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实效。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督导,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