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外出学习取“真经” 学思践悟促振兴

5月30日至6月2日,我县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赴汉中开展教学培训。

学习中,学员们聆听了市委党校副教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牟小刚所做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牟小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汉中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逻辑和主要任务两个方面,从我国经济发展内在趋势、发挥大国经济优势、实施就业优先、提高居民收入、降低居民负担、优化消费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全系统,深入浅出地辅导讲解,加深了广大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让学员们开拓了新视野,学到了新方法,打开了新思路,为奋力推进佛坪高质量发展凝聚了精气神。

学员们还先后赶赴西乡县、城固县、汉台区,瞻仰骆家坝镇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参观历史文物,详细了解在艰难的革命斗争年代,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以及背后的故事。在陈家湾村经济合作社、荷花池村集体经济、原公镇禾和万亩猕猴桃示范园,学员们认真聆听镇村干部讲解,学习他们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守根铸魂谋求发展,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发展数字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城固陕飞公司、河东店镇,参观了陕飞创业园区、褒河古镇全域旅游和花果山风景区产业发展。

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观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汉中市大力推进“三个年”活动带来的发展变化。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悟带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为加快佛坪高质量发展,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静美佛坪、熊猫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