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我县召开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7月11日,我县召开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第十二届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全县下一步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县长史邦俭出席会议,副县长赵建强主持会议。

会议汇报了第十二届大熊猫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对下一步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责,围绕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活动筹备、天气预警、安全保障、后勤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大熊猫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史邦俭强调,要统筹推进大熊猫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络,精心组织谋划好节庆活动方案;要做好活动期间人员管控工作,做好活动场所的相关人员登记、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检测,安全有序地办好本次活动;要制定好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切实抓好本次节庆活动期间各个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和治安保卫、防控、社会维稳工作;要突出做好线上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网络直播、公共大屏展播等方式来宣传报道活动,减少活动现场人员聚集,提升活动组织效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就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史邦俭强调,要停办高风险活动,相关单位要对我县研学、户外旅游等活动进行科学、安全研判,严格管理重点保护区域有关科研、研学、户外旅游等活动人员的出入,制定完善管理方案、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提升通讯、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我县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