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佛坪:生态持续向好 羚牛频频亮相

“请你们来帮我一下,现在家门口有一只羚牛,我都不敢出去了。”长角坝镇田坝村村民陈明礼向县林业局求助。连日来,在佛坪县长角坝镇田坝、大坪峪、龙草坪等村,羚牛屡屡下山,频频亮相,与村民不期而遇。

经林业工作人员现场仔细观察,发现下山羚牛精神状态良好,没有攻击意图,只是在低山寻找食物。工作人员采取顺河向山上引导、驱赶的方式,让羚牛安全回归山林。

佛坪素有“珍稀野生动物乐园”的美誉。近年来,佛坪县严格落实“两山论”发展理念,实施封山育林、天然林保护、禁捕禁猎等生态保护政策,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境内以“秦岭四宝”为主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上升趋势。据统计,在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羚牛数量达435-527只,密度达每平方公里1.29-1.56只。

温馨提示

碰到羚牛时,不能惊慌失措、四处逃窜,可以立刻爬上高处,或者就地卧倒一动不动,羚牛就不会伤害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