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佛坪:岭上盛开映山红

最美人家四月天,岭上开遍映山红。眼下,地处秦岭腹地的佛坪满山遍野的映上红渐次怒放,在青山翠绿掩映中,一簇簇、一丛丛映山红如朵朵五彩祥云,灿烂如霞,尽染天穹,蔚为壮观,置身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在山野间、在石崖上,一株株映山红蓬蓬勃勃,充满着生机,明媚了春光。

1935年,当映山红正开之时,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西进东返两次途径佛坪,散播革命火种、点燃信仰之光。87年以来,佛坪山山岭岭盛开的映山红,一如当年那样红、那样娇艳。当年红二十五军在佛坪走过的长征小路,已变成翻山越岭的靓美公路。驱车行驶在西吕路上,山川披上新绿,呼吸一口都是满脑满心的清新之感。“山青花欲燃”,一路行来,片片映山红在触目的青山绿水间闪耀,在视野里燃烧。秦岭深处的绿意如海也掩映不了映山红的光彩,虽难以连片,却在任何一片山脊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星星点点,随时可能探头的红紫粉黛,好似为人们准备的一份惊喜,为美好的赏春之旅增添一份浪漫。


映山红属杜鹃科,每年4月正是它的盛花期,花开20天左右,花期较短,但因生长位置海拔的高低和日照时长的不同,每一处的映山红呈现出不同的姿态,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娇艳欲滴,有的即将凋谢,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差异,反而拉长了欣赏映山红的周期。

忆革命史、唱《映山红》曲、走红军路、赏映山红花,最美人间四月天,佛坪春色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