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阳春三月,一起来“捕获”佛坪的春天!


三月的风回暖,如恋人的手指拂过眉毛的迷离;三月的雨如丝,像仙女的轻纱荡起银河的轻盈。

三月,是岁月年轮里唯独偏爱的一个月份。

往年的三月,脚步在山间、在小溪、在吊桥走了一回又一回。

在山间,看见茱萸花的舞姿;听到山桃花的私语;摸过迎春花的脸庞。

小溪里,鱼儿在青苔下面捉迷藏,小石子调皮地顺着水流翻滚,直到累了才和水底的沙砾们拥抱在一起。

吊桥上,用手轻轻抚摸铁栏杆的孤独。

铁栏杆即使锈迹斑驳,也要牢固地支撑着整个桥面。现在多么羡慕自己曾经替代的木板桥,那些木板成为农户灶洞里升起火苗的瞬间,终于完成了一生的使命。

回忆总归显得单薄,精神的枷锁需要先释放自己的思想。

于是,漫步,在三月的尾巴里寻找。


满目的柳叶是青翠的,没有沾染一点尘土,看起来娇娇弱弱,让人心底不由生出几分爱怜;它们也是恬静的,没有招摇的风光,只是默默地在河堤的两岸守着自己岁月。

风来,柳枝摆动柳叶,在蓝空的倒影里像风铃一样欢快。远处的大山反倒显得拘谨起来,估摸着也要把怀里的那些花草树木催催,让它们别再偷懒,赶紧灵动起来,给飞禽走兽们营造一个舒适、美丽的家园。

河堤边的木椅上坐着两个老人。他们戴着口罩在阳光下静静地。顺着他们的目光是对面的山坡,有几个劳作的身影正在忙碌。

老人花白的头发闪烁着银光,他们一直在阳光下静静看着的远处。从青丝到白头,他们透过那些身影看见的也许是自己曾经的岁月。

椒溪河清澈见底,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杂质。一眼望去,竟有了岁月静好的感觉。

一种暖洋洋的清香随之而来,这种香气一直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落。仔细再去多吸几口,原来是阳光的味道。

如今,终于揭开枷锁。

你如若喜欢的,就去追寻;你如若蹉跎的,便要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