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旅游

佛坪县2022年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安排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端午节假日期间,县文旅局将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1.“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化惠民演出。组织文艺演出单位到县敬老院、县城老街、熊猫谷景区等开展文艺演出10场次,每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活动方式:线下活动

活动时间、活动地点见演出计划

106月4日下午17:00县城老街佛坪攀德熊猫文化传媒公司

2.“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群众优秀书画作品展览。通过举办优秀群众书画作品展览活动,丰富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方式:线下活动

活动时间:6月2日—6月7日

活动地点:佛坪县图书馆一楼国学馆

3.“乐享端午美俗、弘扬屈原精神”佛坪县壬寅年端午诗会。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的文化意义,邀请朗诵爱好者进行诗歌朗诵,以诗会友,交流文艺创作体会。

活动方式:线下活动

活动时间:6月2日

活动地点:佛坪县图书馆

4.“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品味端午浓情相约静美佛坪”线上听歌猜歌名赢红包活动。以歌声为媒介,带着大家畅游佛坪的绿水青山,领略静美佛坪、熊猫家园的生态和谐之美。

活动方式: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6月2日—6月7日

活动地点:佛坪文旅微信公众号、佛坪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5.“粽叶飘香传承文化”端午节民俗知识有奖竞答。举办端午节民俗知识线上竞答活动,领略端午传统节日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方式: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6月3日-6月7日

活动地点:佛坪文旅微信公众号、佛坪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佛坪文旅”微信公众号

“佛坪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佛坪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