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佛坪文化

美丽乡村行 作家文思涌

10月29日,阴郁的天气突然放晴,艳阳高照,佛坪县文化馆、县作家协会组织文友17人,深入长角坝镇沙窝村,开展佛坪县“美丽乡村行”文学采风活动,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标。

文友们步入茱萸谷,被一树树艳红如玉的山茱萸果子吸引了目光,目驰神游,文思泉涌,感叹勤劳的村民们垦荒植树,建成千亩茱萸林区,春天萸花绽放,金色耀眼,富丽堂皇,使踏青游客饱览人间奇景,美名远扬;夏季碧风流翠,水音如琴,蝉鸣悠长,游客漫步茱萸林海,酷热顿消,清凉沁心,尽情感受静美天籁;秋天萸果成熟,红彤彤一片,映红村民们的日子、梦境和笑脸。山茱萸,看似普遍,实不普通,它是点染山村的报春树,是村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

文友们走进花卉观赏区,粉黛草随风摇曳,晕红迷离,如梦如幻,美的使人沉醉;柳叶马鞭草,碧叶紫花,野蜂嗡嘤,香气袭人,开得恣肆灿烂,美轮美奂,触发女士们的天性心弦,纷纷拍照,笑靥如花,人花浑然一体,好一幅秋色美人画卷!

文友们俯瞰妖精潭及其油画般的山光水色,又去上方的“秦岭国宝度假区”建设工地,被劳碌的建筑工人挥汗建设所感染,憧憬着度假区建成后的宏大规模和效益,以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太阳偏西,时光飞逝,采风活动接近尾声,文友们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想必诸位日后会写出精彩的诗文佳作,以飨读者。文友们合影后,登车返程,许金东先生吟诗一首,道出文友的心声:

一干文友沙窝行,

天朗地阔秋染枫;

虽是岁月赶人早,

更添心语动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