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最新专题 > 佛坪消防

佛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向陈家坝镇千人村赠送消防装备器材

为夯实农村基础消防建设,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12月3日,佛坪县消防救援大队向陈家坝镇千人以上的村赠送了灭火防护服、水带、水枪、灭火器等一批消防器材。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干部首先与陈家坝镇负责人交接了消防装备器材,消防队参谋张鲲就赠送的装备器材一一向群众进行讲解示范并手把手的教该村义务消防队员对灭火防护服的正确穿着和消防水带、水枪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在现场演示过程中,群众积极投入亲身体验。

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长向现场群众详细的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告诫村民注意冬季防火,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卧床吸烟、乱丢烟头,不要在房屋周围堆放柴草,不要超负荷用电,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勿忘消防安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消防器材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开创了农村消防宣传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形势,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赠送消防产品、传授消防知识”活动,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佛坪”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