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召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佛坪县水利局召开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开展水土保持法律培训。 

会议通报了全县36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执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县税务局通报了水土保持补偿费移交后征收工作流程。会议邀请汉中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对生产建设单位进行了水土保持法律培训。

会议要求,各生产建设单位、各镇办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佛坪既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也是陕西省“引汉济渭”主要调水点,生态安全意义重大,要以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建设绿色佛坪。要加大整改力度,各生产建设单位要树立法制观念,积极主动认领建设过程中的水土保持问题和检查整改意见,针对问题及时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并强化督查,县水保监督站要以当前开展的“明责、践诺、结果”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各生产建设活动现场,开展水土保持法律宣传和监督检查,实现境内所有生产建设项目全覆盖、水土保持措施任务全落实、问题整改全跟踪,对拒不履行整改的,坚决依法立案查处。

会上对19个生产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送达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意见或水土保持提醒告知书。县内36个生产建设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局、发改局、税务局等12个部门、7个镇(办)的领导及业务人员共7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