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配合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汉督察工作动态

近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汉督察,佛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多次部署、强调相关工作。

5月8日,县长史邦俭在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汉中市动员视频会后,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把配合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镇办、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按照督察组要求,提交督察资料、接受督察检查、客观如实反映问题,确保环保督察有序开展。在当天召开的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上,副县长张卫敏就细化落实《配合保障方案》全力保障督察工作有序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县长史邦俭对配合保障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和强调。他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单位要在前期“回头看”的基础上,再举一反三,深挖细查,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好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5月9日,副县长张卫敏召集相关单位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审议了《佛坪县配合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佛督察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主动接受督察监督,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抓紧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完善各类工作资料和佐证材料,做好下沉督察和现场抽查、核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各镇办、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参与,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各项配合保障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督察组进驻期间,县上各工作组一律驻会办公,实行组长负责制,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5月11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建筑工地、医疗机构、县城污水处理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进行了巡查检查,不断夯实企业单位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全力确保县域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