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配合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汉督察工作动态(二)

近期,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汉督察,佛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安排部署了相关配合保障工作。

5月12日,汉中市政府副市长、中共佛坪县委书记李芳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会议,会上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特别强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和岗位责任、监管责任、纪律检查责任,强化督查暗访,推动秦岭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同时要做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汉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做好下沉督察和现场抽查、核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5月13日,副县长张卫敏带领县环保督察办、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先后对县城污水处理厂、县医院施工工地等单位,进行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指导。检查中,张卫敏同志对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处理要求,并强调,环保督察是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向纵深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企业、各单位、各部门应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和现场抽检准备工作。企业单位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工作举措,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大气、水、噪声等污染防治各项要求,做到安全文明作业;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管作用,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夯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对措施落实不到位或打折扣的,要立即停工整顿、严格处罚,形成高压震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