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五乱”问题专项整改销号备案公示

根据佛坪县秦岭生态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认真做好秦岭区域突出问题整治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佛秦岭办发(2019)10号文件相关规定,现对我局整改完成的佛坪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两个问题:一是佛坪县住建局建设的西山公园一期工程未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和水土保持审批手续问题。二是佛坪县西山公园项目未办理建设用地和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6月11至2021年6月17日,共7天。

一、反馈问题

(一)佛坪县住建局建设的西山公园一期工程未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和水土保持审批手续问题。

(二)佛坪县西山公园项目未办理建设用地和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

二、整改目标

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建设用地和水土保持审批手续,确保办理程序合法合规。

三、整改措施

佛坪县应督促县自然资源、住建、文旅等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矿山开采、项目建设中违法占地、占林和违反水土保持有关规定的行为,于收到此报告起60日内完善审批手续,规范建设行为。完善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和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

四、整改完成情况

佛坪县西山公园一期工程,于2017年5月至8月相继办理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工程建设相关手续。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县国土资源局出具了《佛坪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西山公园建设项目用地的证明》,2019年省政府同意该地块进行调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佛坪县2018年度第二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批复》(陕政土批〔2019〕188号)和《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转发佛坪县2018年度第二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复的通知》(汉市自然资源发〔2019〕87号)批准。2019年7月委托佛坪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编制了《佛坪县西山公园一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2019年7月5日取得了《佛坪县西山公园一期工程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的批复》(佛水土监发〔2019〕2号),2019年7月17日办理了《关于佛坪县西山公园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用地的批复》(佛政土批国字〔2019〕第2号)。

2019年按要求进行了整改销号,现予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

联系电话:0916-8912025

                      佛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