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7月5日,县长史邦俭主持召开全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彦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锋、邓存本,副县长杨润华、赵建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水利局下一步工作谋划和如何推进“一站一策”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推进。开展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全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要夯实责任抓推进。科学统筹协调发展、安全、生态保护,进一步细化小水电整治方案;实行县级领导包抓督导机制,落实“一站一策一专班”,各工作专班要细化责任分工,实施日通报、周调度,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小水电整治工作。要对标对表抓推进。严格按照《佛坪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同步推进完成断网断电、资产评估、拆除方案编制、环保评估方案编制等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综合施策抓推进。做好法务保障,司法局和法院提前介入提供法规保障;细致开展整治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争取各方支持配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守牢安全底线,做好风险评估工作,注重安全施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属地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用好就业、社保等政策,稳妥有序推进职工安置;高规格做好小水电拆除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抓好电力、用水供应,确保电站拆除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