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邦俭到岳坝镇督导检查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

7月6日,县长史邦俭带领县政府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岳坝镇督导检查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

史邦俭一行先后到金水河流域周家坎水电站、沙梁水电站、西花水电站检查指导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情况,通过查看生态流量实时监测周边环境。他要求,水利、环保、秦岭办等部门单位要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要改善水电站周边环境,栽种花草林木,维护青山绿水和谐环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小水电各项整治任务。

史邦俭一行查看了岳坝镇为农服务中心选址情况。他要求,必须做优为农服务中心规划设计,加快服务功能提升改造,拓展经营范围,做到规范化运营,特别是要做好农副产品购销、农贸等,切实解决“三农”突出问题,真正为“三农”服务。

还实地查看了草林村太极田、草林村香菇大棚、岳坝镇入口处规划改造项目等。他要求,镇村要进一步梳理太极田相关规划设计,逐步推进细节建设;增设灭虫灯,加强田间管理,保证冷水稻品质;尽快统一冷水稻包装设计和品牌名称。鼓励大棚承包经营,确保村集体收益。要做好岳坝镇入口规划改造,设计旅游环线。随后在岳坝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史邦俭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切实抓好防汛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提前制订应急预案。要牢记秦岭生态保护责任,树牢规矩意识,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按照既定思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加快发展步伐,打造示范样板。要发挥好大熊猫、冷水鱼、高山水稻等优势资源,培育新的旅游增长点,不断吸引高端要素。岳坝镇党政班子要加强学习,善于走出去开拓眼界、解放思想,为岳坝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