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佛环责改字〔2022〕03号)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佛环责改字〔2022〕03号

佛坪县铄鑫商混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730MA6YP1PT4B                   

地址: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桃园沟口水磨田                       

法定代表人:陈永亮                                                           

我局执法人员曹国华(执法证号:F1245188245C)、吕丹(执法证号:F1245188247C)于2022年3月18日17:00-17:50对你公司在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桃园沟口水磨田内建设的砸石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部分原材料、成品料堆积过高、露天堆放,地面及进出场道路积尘较重,存在大气污染现象。                                               

以上事实,有2022年3月18日现场检查笔录、3月18日调查询问笔录、3月18日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密闭;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之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未密闭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的;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之规定,现责令你公司:

1.立即进行整改,对原材料、成品砂石料降低高度,进行全面覆盖,落实防尘措施;

2.禁止运输车辆冒顶装载,沿途抛洒。

我局将对你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如你公司拒不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的,我局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你公司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或者佛坪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佛坪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如你公司拒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我局将申请佛坪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