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人民政府常务会纪要2020年第10次

2019年4月15日,县长冯永清主持召开了县政府2020年第10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了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双过半工作

(另文印发)

二、审定了《佛坪县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佛坪县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按照“紧扣实际、突出特色、思路清晰、责任明确、督考结合”的原则修改完善,经彦红同志把关,按程序送审后,提请县委审议。

三、学习传达了全省、全市农村饮水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确定:

(一)由县水利局负责,各镇办、各相关部门配合,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确保4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清零。

(二)原则同意实施农村供水工程“量化赋权”,由县水利局牵头,各镇办负责,按照“权责清晰、程序规范、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全县183处农村供水工程进行量化赋权,于4月底前颁发产权证。

(三)原则同意建立以水养水长效管护机制,由县水利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各镇办负责,按照“科学合理、程序合法、公开透明”的原则,实行水费计价计收,推进水源地划界保护,保障农村饮水运行有序、管护长效。

(四)原则同意建立水费补贴机制。由县水利局负责,商县财政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拿出具体意见,按程序送审后,抓好落实。

(五)由县农村饮水问题整改工作专班负责,指导督促各镇办开展农村饮水问题整改工作,实行一周一通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齐抓共管、协作配合,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四、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全县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系列要求,认清当前形势、严格履行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各方合力,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五项攻坚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应急能力建设,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工作,持之以恒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近期召开县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第2次月调度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抓好会议筹备。

五、审定了《佛坪县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实施办法》《全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会议确定:

(一)原则同意《佛坪县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实施办法》,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经华刚同志把关,按程序送审后,提请县委审议。

(二)原则同意拟表彰的佛坪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佛坪县201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名单,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以县政府名义发文表彰。

六、学习传达了2020年全省、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确定:

(一)由县交运局负责,相关部门配合,紧扣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公路精细化养管、交通运输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

(二)原则同意近期召开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会议,由县交运局负责,抓好会议筹备。

(三)由县交运局负责,全力以赴抓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

七、审定了《佛坪县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确定:

(一)原则同意《佛坪县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以县政府办文件印发。

(二)原则同意《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以县政府办文件印发。

八、听取了佛坪县“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审定了《佛坪县城镇亮化设施设备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佛坪县城镇亮化设施设备管理办法(试行)》,由华刚同志牵头,振兴同志配合,县住建局负责,相关部门参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按照“标准统一化、建设多元化、管理精细化、责任刚性化”的原则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以县政府办文件印发执行。

九、学习传达了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定了《佛坪县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表》

会议认为,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我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县审计系统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前哨”作用和“利剑”职能,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审计任务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整合审计资源、统筹审计力量,凝聚监督合力、强化结果运用,持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确定:

(一)原则同意《佛坪县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表》,由县审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提请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议。

(二)原则同意近期召开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暨财政审计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办牵头,县财政局、审计局参与,抓好会议筹备。

十、研究了全县“五上”企业培育工作

会议认为,抓好“五上”企业培育工作,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具有重要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加大“五上”企业挖潜、培育及引进力度,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规模,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确定:

(一)近期召开全县“五上”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议,由县统计局负责,按照“鼓舞士气、激励先进、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的要求,抓好会议筹备。

(二)原则同意拟表彰的佛坪县2019年度新纳入“五上”企业及优秀报表企业名单,由县统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以县政府名义发文表彰。

十一、审定了《佛坪县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佛坪县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由县教体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提请县委审议。

十二、学习传达了全市202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2020年,全县人社工作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人社扶贫、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工作,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确定:

(一)原则同意近期召开全县人社工作会议,由县人社局负责,抓好会议筹备。

(二)原则同意拟表彰的佛坪县2019年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由县人社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以县政府名义发文表彰。

十三、学习传达了全省民政系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暨民政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确定:由县民政局负责,各镇办、各相关部门配合,全力抓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排查、分散供养五保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核查、临时救助制度改革、社区(村委会)建设等重点工作。

十四、审定了《佛坪县2019年度城乡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拟表彰的佛坪县2019年度城乡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由县民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经彦红同志把关,按程序送审后,以县政府名义发文表彰。

十五、审定了《佛坪县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拟表彰的佛坪县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名单,由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以县政府名义发文表彰。

参加会议人员: 卢华刚、高 波、王建明、杨润华、冯彦红、汶维维,王仁全、杨汉强

邀请列席会议人员:祝国安、邹承山,屈林平、曾小涛,

赵继武、马小花

列席会议人员:李志忠、刘 勇、代卫平、贾 君、梁 丰、李 锋、陈永波、卢建华、何 熠、陈洪勇、黄仁华、曹德军、雍立强、姜正安、杨岸平、何宏伟、王小舟、杨春堂、苏新平、李 宁、周 睿、程 波、朱智勇、赵小军、张 杰、周继文、焦荣升、袁晓强、邓少斌、王力勇、王 民、李文彬、桂鑫乐、王 涛、杨 军、李艺娜、吴 敏、周 冬

主送: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

县委、人大、政协办公室,县纪委,人武部,法、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