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5月6日,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和廉政工作。县长史邦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品德,佛保局局长丁海华应邀指导会议;各镇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佛及双管单位班子成员和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各副县长围绕各自分管领域,总结了前四个月工作,安排了后期重点任务。县考核办、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长角坝镇、县政府办围绕全面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冲刺二季度“双过半”作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要应对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各镇办、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生态为基,心怀国之大者,全力构建三生融合新格局。深入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生态保护政治标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强绿色低碳建设,培优做强绿色产业,坚定不移走好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道路,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二要坚持发展为要,扩投资抓招商,阔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政府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强化高质量发展理念,抓实抓牢项目建设,创新投资融资模式,多措并举引智引资,充分调动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关键要素,为佛坪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奋力开创“全域旅游、康养福地”建设新局面。

三要坚持民生为本,兜底线补短板,力促人民福祉达到新水平。始终把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政府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佛坪人热爱佛坪、外地人喜欢佛坪”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要坚持落实为根,勇担当善作为,推动政府工作展现新气象。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和“三牛”精神,通过强化学习、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紧盯重点、严督实考狠抓工作落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推动政府工作展现新气象、开创新作为。

五要坚持纪律为刚,严规矩提效能,奋力谱写静美佛坪新篇章。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