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人民政府常务会纪要2021年第28次

2021年11月10日,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王晴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全省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暨苏陕协作工作视频会议、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暨苏陕协作工作视频会议、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全省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夯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守住返贫底线。

会议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在统筹做好全县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项目谋划、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

(二)坚决落实定点帮扶和苏陕协作。开展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做出的重大决策。各镇办、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大力开展创新探索,把工作抓牢抓实抓出实效。要全力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苏陕协作工作服务保障,把工作衔接沟通好,把成绩总结好,把典型宣传好。

(三)持续做好因灾防返贫监测帮扶。各镇办和县级部门要认真学习研读陕西省《防止因灾因疫返贫致贫十六条政策措施》,结合“六查”“六问”工作,常态化开展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三类人群”帮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责任,对存在的困难,因户施策及时落实救助帮扶措施。

二、审定《佛坪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2022年度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计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库建设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足佛坪实际,认真谋划论证,在“谋”上狠下功夫,谋深谋细项目建设,让涉农资金项目建设惠及广大老百姓。要聚焦工作重点,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及时沟通衔接,确保应纳尽纳,同时注重科学论证入库项目的合规性和必要性,切实提升项目入库质量。要统筹考虑中长期发展,坚持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易地搬迁后扶、特色亮点产业发展、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改善、示范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提升产业项目占比,做大项目库,提高项目总体效益,积蓄全县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确定,原则同意《佛坪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2022年度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计划》,由县乡村振兴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印发执行。

参加会议人员:陈 珊、韩中正、王健华、张卫敏、赵建强、汪道军、王桂林,王仁全、杨汉强。

邀请列席会议人员:张 钊。

列席会议人员:魏兴强、余小能、李 锋、陈洪勇、崔 涛、闫 猛、王小舟、黄仁华、杨春堂、姜正安、何 熠、李新钧、邓少斌、曹德虎、李文彬、桂鑫乐、袁福健、何宏刚、陈 锋、吴 敏、何应泽。

主送:各镇人民政府、袁家庄街道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

      县委、人大、政协办公室,县纪委监委,人武部,法、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