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人大十八届四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复函

对县人大十八届四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复函

佛文旅函〔2020〕12号

刘国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巩固已建成的旅游景点”的建议已收悉,针对建议中提到的“百鸟谷”等已建成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及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现状

近年来,在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大背景下,我县在旅游业发展中资金投入大、人力投入多,取得了一定成效。熊猫谷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百鸟谷”已基本建成,妖精潭步道已投入使用,红军旧址一期完成,二期正在整列布展,“秦岭·佛坪”博物馆已落成开放。2019年,我县成功创建成第三批“陕西省旅游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市级初审。大河坝镇成功创建成省级旅游特色名镇、耖家庄村成功创建成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县7家规上文化企业全年收入较上年增长25.1%。培育汉家乐3家,发展农家乐及民宿12家,新增床位240张,新增餐位320个。完成旅游厕所建设任务37座。今年,我县已全面展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省级旅游度假区、AAA级旅游景区三项工作,并以“四个在汉中”“旅居在汉中”等规划为契机,逐步完善全县旅游景区景点的基础设施和综合环境,提升我县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和竞争力。

二、下一步计划

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完善已建成的景区景点的基础设施,巩固已建成的旅游景区景点。一是“十八谷”景区将持续推进“百鸟谷”门区游客服务中心及门区停车场建设,完善旅游标识体系建设,开展民居外围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年度投资预计541万元。塘湾村门区项目、道路建设及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年度投资预计1000万元。二是推进秦岭四宝主题旅游区标识体系建设,实施沙窝红军旧址陈列布展、沙窝民宿改造项目,督促熊猫谷做好景区内建设项目的收尾工作。三是继续完善我县智慧旅游、对旅游沿线道路亮化绿化,新建5座旅游厕所。四是建成明清徽派风格老街、金山公园,加快大秦岭博物馆、体育馆、档案馆“三馆”建设,年内实现水务大厦、大河坝“引汉济渭”培训中心、山居培训中心投用,打造秦岭“会客厅”,扮靓高铁入汉“窗口”,促进县城形态、经济业态、自然生态协调发展。五是做好全县14个整合涉农资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大力提升乡村道路、环境、基础配套设施,发展乡村旅游。

后期,我们将着力提升已建成的景区景点的基础设施,加快项目建设,做好巩固和维护。我们会认真对待您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不遗余力地把旅游工作做好,把您的建议、意见争取早日落实到位。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佛坪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0月2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佛坪县文化和旅游局  0916-8913875

联系人:姜正安 139091698870

抄送:县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县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