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我县督办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6月10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带领市财政局、市水利局等涉关单位,来我县开展重点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县长史邦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邓存本等先后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在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我县6名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调整“引汉济渭”水资源税征收地和分成的建议》,引汉济渭工程对全县经济、社会、环境等有着多重影响,今后涉关的水资源税改革也将直接影响我县的财政税收工作。该建议被市人大确定为重点建议,由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


徐有业一行深入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了解大坝、输水隧洞建设、工程推进等情况,察看了水库智能建造中心,并详细询问了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后期扶持相关工作。随后,在由涉关市人大代表、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解决思路。徐有业指出,“引汉济渭”作为我省重大的水利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对佛坪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改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佛坪县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支持引汉济渭工程的各项工作,并围绕工程拓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同时,市县两级要以引汉济渭工程建设为契机,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组建工作专班,多渠道争取呼吁,促进形成符合实际、平衡长效的补偿机制,实现保障调入地用水和调出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