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玲到岳坝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及人大代表联络站

11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到岳坝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晓忠、姜永峰一同调研。

朱晓玲一行先后到八亩田村、栗子坝村、西花村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金水河岳坝镇防洪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对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金水河岳坝段防洪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安全工程,是着眼长远考虑、发挥综合效益的有力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堤防建设环境品位,提高防洪标准,更好地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人大常委会将依法行使职权,积极作为,推动有关工作的落实;县水利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项目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使防洪工程早日发挥效益,造福当地百姓。

在岳坝镇人大办公室、岳坝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朱晓玲实地察看联络站硬件设施、工作制度、运行机制、代表履职档案,深入了解进站代表联系接待选民、意见建议交办等情况。她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推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确保联络站建好、管好、用好。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联络站反映民情“直通车”的作用,拓展联络站功能,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动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