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暨对口协商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会议

11月2日,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暨对口协商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健华,县政协副主席高鸿、刘品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年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和县政协视察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袋料香菇产业发展成果转化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县政协评议工作组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和县政协视察袋料香菇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农业农村工作、袋料香菇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进行了讨论。

9月中旬以来,县政协启动了民主评议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组织部分委员成立评议工作组和评议工作调研小组,先后深入到部分镇村,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进行调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本次民主评议和对口协商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充分肯定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农业农村局把意见建议同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梳理问题,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具体举措,再接再厉、苦干实干,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正视成绩、戒躁戒骄,直面问题,摆正心态,切实担负起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职责。要正视问题、扭住重点,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稳步发展,抓实抓细特色产业,管理好已形成的产业项目,做优做特主导产业,深入分析研判提升产业效益,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推进食用菌、中药材、绿色食品三个重点产业链落实,深化农旅融合,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培育一批懂技术、懂农业、懂管理的职业农民。要提高整改认识,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以督查促整改落实,确保本次民主评议取得实效,进一步推动对口协商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