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河坝镇委员会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大河坝镇各村文书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人才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村级班子队伍,提升村干部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大河坝镇党委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遴选村文书1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

村文书10名。

二、报考对象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纪律观念强,作风正派;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

3.可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吃苦耐劳、热心村级事务,愿服从镇、村统一安排;

4.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35周岁(含)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以及有农业农村工作经验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报考人员户籍不限、性别不限,但应在佛坪县辖区内稳定居住和生活1年以上,同时自愿服从岗位调配;

6.身体健康,无慢性病、传染病。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政治不合格。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损国家声誉言论的,弄虚作假、伪造手续或采取不正当手段发展入党的,近五年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2.违反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的。

3.有组织和煽动群体性事件,幕后操纵他人信访等违反《信访条例》的行为的。参与非法宗教活动和封建迷信的。

4.有失信行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尚未撤销的。

5.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招考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方式

此次选聘分公开报名、审查、考试、公示、聘用五个步骤进行。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4日—2020年12月20日。

报名地点:佛坪县大河坝镇人民政府人大办。

报名联系人:姜 岚 15291607669

所需材料:报名者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或毕业证书复印件、报名表。

(二)审查

户籍所在地党组织对报名人员信息进行初审,大河坝镇党委负责对报名表、提供的有关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等)和复印件进行复审。对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取消报名资格。

(三)考试

1.笔试(占总成绩50%)

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佛坪县大河坝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

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法律、时事政治、公文写作、财务等基础知识应用。

2.面试(占总成绩30%)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对象: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进入面试。面试内容包括现场提问、临场应变等。

3.机试(占总成绩20%)

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的Word、Excel等办公软件基础操作能力。

(四)公示

对拟录用人员信息进行公示。选聘人员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30%+机试成绩×20%,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序后,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综合成绩并列时,按照学历层次、笔试成绩高低等因素确定拟录用人员。

(五)聘用

公示结束后,将拟聘用人员按程序提交县级相关部门进行资格联审。经镇党委研究,确定是否聘用。凡被录用人员,要求在接到通知之日起2日内报到,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其录用资格。

四、报酬待遇

工资待遇保底2000元。

五、激励机制

村文书在任职期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符合条件的可按程序进入村“两委”班子,并作为村“一肩挑”后备人选重点培养。村文书提出辞职的,要提前一个月向村党组织以书面形式申请,报镇党委政府,并做好离任交接后方可离岗。

六、纪律监督

由镇纪委负责,对本次选聘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对违反选聘规定和工作纪律以及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及聘用资格。

监督举报电话:8962001

附件:大河坝镇公开选聘村文书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