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角坝镇委员会长角坝镇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长角坝镇村文书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长角坝镇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村干部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结合实际,经镇党委研究,决定以“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全县公开选拔村文书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及选拔职数
    选拔职位为全镇6个行政村村文书,工作地点为各村村委会驻地。
    二、资格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
    2.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工作勤奋,作风扎实;
    3.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基本办公能力,熟悉农村党支部、村委会工作流程,对党和国家农村政策有一定掌握和了解;
    4.户籍、性别不限,应在长角坝镇或佛坪县城周边长期居住(至少满1年以上);
    5.具有高中或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以及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可适当放宽条件;
    6.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纳入长角坝镇各村后备干部序列的优先考虑;
    7.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列为选拔对象
    1.政治不合格,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损党和国家声誉言论的;
    2.采取弄虚作假、伪造证明材料或采取不正当手段发展入党的,近三年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个人简历、个人资料造假不实的;
    3.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未满影响期的;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处罚的;
    4.有组织和煽动群众群体性事件,幕后操纵或唆使怂恿他人信访等违反《信访条例》行为的。参与非法宗教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的;
    5.个人生活混乱,有损风序良俗、道德败坏言行的;
    6.有违反国家其他法律法规行为的;
    7.因身体原因不适应工作的。
    三、方法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9日——2021年3月14日
    2.报名方式:本人携带毕业生、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在长角坝镇党政办现场报名。
    联系人:王佳杨,联系电话:18891622069
    (二)资格审查
    由党政办对报名人员信息、个人情况、提供的有关证件进行审查,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取消报名资格;
    (三)测试
    测试总成绩100分,分为笔试、机试、面试。其中:笔试总分50分,测试范围为文字写作和村级事务、民生政策和党务基本知识;机试总分20分,测试范围为word文档和excel表格应用;面试总分30分,主要测试应对处理具体问题能力和思路。考试时间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四)公示
     对考试成绩及拟录用人员信息进行公示。按照测试总成绩排名确定拟聘用人选。对测试总成绩相同的,以学历层次、笔试成绩高低等因素确定拟聘用人员。
    (五)聘用
     公示结束后,拟聘用人员按程序报县级各部门进行资格联审,经镇党委研究,确定是否聘用。被聘用人员,须在接到通知之日2日内报道,逾期未报道者,取消录用资格。
    四、待遇保障
    根据相关村实际情况,按照县委组织部规定的村文书待遇执行,并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序列考、培养。
     五、激励机制
    村文书在任职期间,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认可、条件符合的可按程序进入村“两委班子”,并作为村“一肩挑”后备人选重点培养。村文书提出辞职的,要提前一个月向村党支部书面申请,报镇党委、镇政府,并做好离任交接手续后方可离岗。
    六、纪律监督
    由镇纪委负责,对本次选聘工作进行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对违反选聘工作规定和工作纪律以及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及聘用资格,并对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