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小餐饮改造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小餐饮改造提升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小餐饮改造提升为契机,宣传学习、夯实责任,初步遴选确定了48户基础条件较好的小餐饮店做为培育改造对象。按照改造要求和标准,从硬件到软件、从管理到改造,坚持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逐户对照“汉中市小餐饮改造提升验收评分表”各检查内容逐项进行改造提升。通过改造提升,促使全县餐饮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经过努力各镇办对各自确定的培育改造对象按期完成了提升任务,经县局专班深入现场验收,对验收合格的30户小餐饮经营者经公示无异后予以确认,其中:对9户达到示范店标准的,表彰命名为“小餐饮改造提升示范店”,公开向社会承诺,签订《汉中市小餐饮改造提升示范店食品安全承诺书》;对卫生环境较差的6户经营门店不予验收,限期整改,对整改复查仍达不到验收标准的,责令停业整顿。

县市场监管局在今年提升的基础上,明年将提早安排新一轮的小餐饮改造提升工作,继续推进餐饮业全面改造提升工程,通过“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的提升,努力促使我县食品安全水平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