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农检中心深化“保双节迎小康”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春节是食用农产品消费高峰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为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幸福,营造“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县农检中心紧扣工作职能,多措并举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种植业食用农产品源头安全。

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各股室认真落实工作措施,不断强化监管力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工作,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先后深入生产企业和基地开展风险排查工作3轮次,检查生产档案建立情况、投入品使用、间隔期(休药期)执行和生产情况、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情况。坚决杜绝违规用标、超范围用标和违法使用禁限用农业投入品的行为,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对苗头性的问题进行提醒,始终形成高压态势,增强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基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加大对全县种植业食用农产品抽检力度和覆盖面,确保了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食用农产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