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夯实餐饮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涉旅的酒店、农家乐、小餐饮经营户负责人等60余人召开了佛坪县2021年餐饮食品安全培训会。

一是对2020年全县小餐饮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城区“鱼你相逢石锅鱼店”等6户被评为“小餐饮改造提升示范店”的小餐饮经营户颁发了奖牌,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小餐饮改造提升示范店”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二是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县小餐饮改造提升工作,讲解改造提升内容,对重点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培训就《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采取PPT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形式,主要从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原料采购、三防设施、规范操作、台账记录、文明用餐、公勺公筷、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考试等形式加深了培训效果。

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全体餐饮食品经营者树立大局意识,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从细节做起、从源头抓起,按照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和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把控好每一环节、每一程序,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