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墩河镇:开展联合检查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为确保五一期间食品市场秩序,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4月27日—28日,石墩河镇市场监管所联合镇安监站、农业综合服务站及陈家坝派出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超市、商店、餐馆、农家乐、小作坊等地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与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果蔬、酒类、饮料、调味品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仔细查看了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现象,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从业人员管理以及经营者的进货台账和供应商资质等进行监督检查。现场还对部分果蔬进行了抽样检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市场监管所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积极向商家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商家守法依规经营。

此次检查,共检查辖区超市5家、商店9家、小餐饮3家、农家乐3家,单位食堂3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其经营行为。下一步,该镇将保持联合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全镇食品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