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坝市场监管所快速处理一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

今年以来,陈家坝市场监管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持续巩固市场监管领域行业治乱成果,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6日,陈家坝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外地车辆在辖区内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要求市场监管部门给予查处。接到举报后,该所联合辖区派出所快速反应、迅速出击,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对位于陈家坝镇金星村一辆车牌为云N的外地车辆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其正在销售的不粘锅、热水器、插座等产品均无合格证,且车内两名销售人员无法出示营业执照。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该批产品由当事人姚某、余某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在购买时未索要相关票据及合格证明,且当事人未在市场监管部门备案或办理营业执照开展经营活动,属违法经营行为。查处之时,该批产品已销售金额达5000余元,受害群众10余户。陈家坝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立即制止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当事人主动办理退款手续。随后,经陈家坝市场监管所干部联系,购买该批不合格产品的群众已全部办理退款手续。

截至目前,陈家坝市场监管所已查处2起违法经营案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