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佛坪县第十四届“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启动

2月27日,作为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分会场之一,佛坪县第十四届“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启动,近20项活动将持续到5月,全面彰显“中国山茱萸之乡”生态特色,不断扩大佛坪春季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振大众旅游消费信心,打响“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和城乡发展战略品牌。 


    本届活动以“茱萸花海,静美佛坪”为主题,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运作方式,安排了近20项分项活动。2月27日,启动仪式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佛坪县长角坝镇沙窝村举行,丰年祈愿、山茱萸祭祀、民俗展演、特色文艺节目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土特产展示等活动特色纷呈,游客与当地群众相约花海、共享盛事。


佛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发布活动启动令并致辞,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耀,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陈炜,佛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彦红,佛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汶维维、赵建强出席活动。
【出镜记者 王刚】

    “这里是佛坪县第十四届“茱萸花海踏春游”启动仪式的现场,虽然今天的天气有一点寒冷,但是丝毫没有阻挡游客们的热情,我们看到很多游客已经齐聚于此。在春雨的滋润下,茱萸花儿越发的显得娇俏动人,‘古道明珠·静美佛坪’欢迎您。” 



    早上10点,沙窝村锣鼓喧天、雄狮腾跃,丰年祈愿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在金花灼灼的山茱萸花海中,文化工作者身着古装扮演的日、月、风、雨、雷等诸神,培土除草劝勉农桑,宣读祭文祭祀山茱萸、祈愿丰年,花仙子们翩翩起舞、赞颂茱萸。


佛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发布活动启动令。
    史邦俭在致辞中,代表中共佛坪县委、县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佛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史邦俭说,十四五时期,佛坪县将坚持生态为基、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以“四个在汉中”的佛坪行动为抓手,以“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大秦岭人与自然国际研学基地,建设大熊猫繁育基地,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加快县城功能完善,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改造老旧小区,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供暖等需要;建设乡村振兴试点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民宿,提高山茱萸等产业化水平;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达到国家标准;加大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整合国有资源资产支持发展,每季度走出去招商引资引智,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0%以上,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速度,建设宜学、宜游、宜养、宜业佛坪,着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的桥头堡。
    史邦俭希望,佛坪县可以借助“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以花为媒、以节拓市、以节会友、广交良朋,与社会各界缔结友情,扬秦岭美名,展佛坪新姿,欢迎更多有识之士来佛坪共谋发展、共创新业。 

乡村大舞台上,著名青年歌唱家李一村,市歌舞剧团歌唱演员詹先春和陕西省杂技艺术团以及佛坪的文化工作者们依次登台,为宾客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曲《新的天地》《大秦岭》《大熊猫的故乡》,展示了佛坪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心和决心,歌曲《我在佛坪等你》《山茱萸花开》《祝酒歌》展现了佛坪脱贫攻坚成效和群众脱贫后的新生活、新面貌,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期盼,杂技《敦煌神韵》《单杆造型》和舞蹈《俏花旦》《青春飞扬》等特色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游客品尝山茱萸酒,现场一片欢腾。 


汉中旅游形象大使、佛坪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王刚向宾客们推介了佛坪春季旅游资源和优惠政策。据了解,自活动启动至5月份,佛坪县将在每个周末或适时安排有花海毅行、山乡趣味运动会、“放飞”风筝节、花海美食节、“醉美花仙”主题服装展演体验、“茱萸花海·静美佛坪”书画摄影、推介招商考察、瑜伽大师佛坪行、“我在秦岭有棵树”树苗认领及命名、“瞻仰先烈、重走红军路” “闪靓花海”短视频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将持续为各方宾客带来“古道明珠、静美佛坪”不一样的视觉、文化、味蕾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佛坪县是“中国山茱萸之乡”,每年春天10多万亩山茱萸花儿竞相盛开,全县城乡金花如海、清新如画,花期长达3个月。多年来,佛坪县坚持以花为媒,连年举办茱萸花海踏春游活动,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十三五”期间累计接待游客707.03万人次,累计旅游收入26.63亿元,超额完成“十三五”期间所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