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佛坪县成功举办研学产业推介暨招商大会

探秘祖脉秦岭,研学静美佛坪。6月29日,佛坪县举办研学产业推介暨招商大会,现场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2.165亿元。

本次大会由中共佛坪县委、佛坪县人民政府主办。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魏军,陕西省林业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罗毅旻,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之家“职工慰问”项目组牟杨、郑娟,陕西省残联副主席、西安市新城区残联主席董冠军,汉中市文旅局副局长魏丽霞,汉中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小莹,汉中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瑜,汉中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张海军等中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协会专家以及招商引资重点客商代表,中省市定点帮扶单位负责人齐聚“熊猫家园”,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佛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史邦俭在大会致辞时指出,佛坪是一座生态之城,优良的生态环境是佛坪最美的底色。近年来,佛坪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上想在先、做在前,全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基础设施逐步健全,民生福祉切实增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当前正处于极具投资活力的最佳投资时机。

史邦俭重点推介了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佛坪县精品民宿、熊猫家园文旅融合、国宝大熊猫论坛永久会址等4个项目。史邦俭表示,佛坪人民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态度,竭尽全力为各方客商来佛投资兴业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史邦俭希望驻佛帮扶单位,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加大宣介推广力度,不断提高佛坪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佛坪引流引资引智;研学机构和企业单位,与佛坪县密切合作交流,在研学旅游产业上共同寻求更多的合作点,助力佛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赵建强就2021第十二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活动及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佛坪县极目智库研学产业公司总经理张小林,运营总监李媛分别做了“佛坪县研学产业招商项目”“佛坪县研学产业主题产品”推介。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原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熊猫研究专家金学林,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党高弟,中国国家地理自然训练营总经理宋静茹三位专家围绕“大自然的朋友”这一主题,从保护秦岭大熊猫、秦岭珍稀动植物、秦岭生态产业发展等不同领域进行了主题演讲。

会上,中国国家地理自然探索营地,佛坪县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佛坪县校园航空飞行营地,沙窝大本营(国防教育基地),秦岭之颠、直击云霄飞行体验,秦岭花席(宴)餐厅,网红街景售货车等9个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总投资2.165亿元。

活动中,参会人员还在佛坪高铁广场参观了佛坪集市网红车、研学硬件设备展演活动。

佛坪县地处秦岭国家中央公园核心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1.19%,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区和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的主要调水点。佛坪生态环境优越,被世界旅游组织认定为最具5A级生态旅游开发价值的地区,是市民摆脱城市喧嚣、休闲度假的绝佳胜地;佛坪区位优势明显,西成高铁客运专线在县城设站,已融入“大西安一小时经济圈”;佛坪生物资源丰富,被誉为天然生物基因库,是秦岭生态保护最完整地区之一,是开展自然教育的天然课堂;佛坪投资政策优厚,制定出台了《佛坪县实施“四个在汉中”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佛坪县支持鼓励民宿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佛坪县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为各方客商来佛发展提供了完善的保障机制;佛坪研学基础坚实,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评为全球具有重要保护意义的A级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示范性自然保护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在全球自然科考、生态研学方面占有重要位置。

面向“十四五”,佛坪县以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的桥头堡为牵引,紧扣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全力推进大秦岭•人与自然国际研学基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循环发展道路,以开放、包容、合作的姿态打造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目的地,进一步扩大“全域旅游·康养福地”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