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佛坪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24日,中国共产党佛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2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高质量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

县委书记李志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县委副书记李凡,县委常委陈珊、王骁伟、姬小军、冯彦红、杨登学、韩中正、赵振兴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李志刚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就《中共佛坪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并对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与会同志一致认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全县上下顶着压力不退缩,迎着困难埋头干,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改革创新不断突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答卷。一致认为,县委对今年工作的总体安排和任务举措,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斗志,推动佛坪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所得出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我们必须以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全力推动落地落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实行3套指标体系。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力争完成“推进指标”:生产总值增长1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3%、14%。

要坚持稳中求进、真抓实干,聚焦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重点,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维护大局和谐稳定、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奋力推动佛坪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凝聚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佛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合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推行“组织点题、党委答卷、多维考评”机制,运用美学理念打造“党建+”综合体,利用项目化思维培育“党建+”品牌,做深做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贯彻组织路线;要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部署开展作风能力建设行动,强化作风能力建设;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做实专责监督,贯通融合各类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正值岁末年尾,李志刚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科学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做好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不断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还就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2022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14%。

会议强调,2022年我县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在补齐短板弱项上取得大突破;加大项目建设,在强化发展支撑上实现大突破;壮大首位产业,在培育发展动能上实现大突破;加强生态建设,在厚植发展优势上实现大突破;统筹城乡建设,在拓展发展空间上实现大突破;加快改革创新,在激发发展活力上实现大突破;坚持安全发展,在坚守发展底线上实现大突破;提升幸福指数,在共享发展成果上实现大突破。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不懈怠、狠抓落实,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奋力谱写“静美佛坪、熊猫家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