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公告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设立2个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县政协机关党组、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岳坝镇党委及其所辖8个村党支部开展巡察“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安排

从2021年3月29日开始至5月21日结束,巡察时间为45天左右。

二、巡察主要内容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执行中央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保证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位落到底,特别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发现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以及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班子不团结,党员结构失衡,意识形态阵地失守,以及宗族、黑恶势力、宗教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等突出问题。

三、巡察主要方式

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投诉举报、走访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围绕巡察工作任务进行深入了解。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欢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接访地点:各巡察组驻地 

受理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日)

以上举报方式由县委各巡察组直接管理。 

特此公告。 

中共佛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