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佛坪县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的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文物安全工作,落实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文物局制定的《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报经县政府领导审定,现对各镇办辖区内的13处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和秦岭•佛坪博物馆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进行明确,并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化解文物安全风险隐患。

二、各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如遇人事变动,由新任人员履行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职责。

三、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及时举报破坏、损毁文物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全县文物安全。

附件:佛坪县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示信息表

监督举报电话: 佛坪县文物广电局  0916-8913875

佛坪县文物广电局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