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佛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开征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领域违纪违法线索的公告

根据汉中市人社局《关于印发〈汉中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汉人社发〔2021〕30号)和县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安排意见》(佛纪发〔2021〕17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领域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违法违纪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现就公开征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线索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骗取社会保险基金;

(二)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出具虚假证明材料,冒领、骗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三)社会保险经办人员在基金支出、待遇发放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四)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违纪违规行为。

二、举报渠道

凡符合本次集中公开征集线索范围情形之一的,可通过以下渠道提供线索:

(一)举报热线:0916-8912272;0916-2995212

(二)举报邮箱:fprsj0916@163.com

(三)来信地址:佛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坪县新街2号县政府1号楼310室)。

三、相关要求

(一)投诉举报须提供(反映)明确的时间、地点、人员、具体事项等相关内容;

(二)线索提供人员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提供线索或举报,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一经查实属于捏造、歪曲事实和诬告、陷害他人的,将移送有关部门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我局对线索提供人员信息严格实行保密,对泄漏情况或打击报复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佛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