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佛坪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我县今冬明春天然气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

汉中市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佛坪分公司:

为保障我县冬季天然气保供,根据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我市中心城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汉发改价格〔2021]753号)文件精神及季节性价差调整相关价格政策规定,结合经营企业申请,经研究,对我县今冬明春天然气价格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我县城区CNG居民用气销售价由每立方米3.07元调整为每立方3.43元。其中公共福利学校、福利院、城镇社区居委会等执行居民生活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根据国家规定暂不实行阶梯气价,终端销售价格执行居民用气价格。

二、由于上游天然气供应紧张价格上涨,非居民用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从每立方米3.65元调整为每立方米4.09元。

三、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非居民存量气的通知》和汉中市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佛坪分公司核定要求,小区自备锅炉及集中采暖锅炉用气销售价格调整为每立方米3.98元。

四、本次价格调整属于临时价格浮动政策,从发文之日起到2022年3月31日止。浮动期结束后,根据上游企业供气价格适时调整。

天然气经营企业要切实作好价格调整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天然气市场供应和价格调整平稳运行,严格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有序供气。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强生产组织,做好供需,强化管理,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同时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强化成本控制,进一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不得变相提高用户用气价格。

                                                       佛坪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