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丨佛坪将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关于开展全县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全面提升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开展全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要求各县区同步开展演练,现将我县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演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上午8:00开始

检测范围及方式

检测范围为袁家庄街道办以及长角坝镇、西岔河镇,采用10合1混检方式进行检测。

注意事项

(一)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是一次实战演练,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所有检测对象请规范佩戴口罩,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主动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三)未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纸条,社区居委会将同步安排工作人员提供指导帮助;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

(四)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居)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验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检测报告。

(六)为配合此次核酸检测演练,全县疫苗接种点12月16日0时至12月17日24时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演练结束后恢复正常接种。

佛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