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市民群众的倡议书

全县市民群众: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佛坪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全县市民群众提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全县市民群众在公共场所、公共空间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社区、单位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各级党政机关干部要带头落实。

二、严格外出人员管理。市民群众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自觉增强防范意识,近期非必要不离佛、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外出的,要尽量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并向村居、社区、单位详细登记外出时间和地点,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消除病毒感染传播风险。

三、避免网购物品输入风险。因当前国内疫情多发散发,进口冷链食品和邮购物品及外包装时常检测出新冠病毒,物流快递成为传播病毒的重要风险源之一,倡议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及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情况,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不网购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避免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

                                                佛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