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佛坪人 事关高考!请仔细阅读→

2023年全国将有1291万考生走上考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高考温馨提示

各位考生和家长:

你们好!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之后的首次高考,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我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认真做好考试准备

1.考试前3天,广大考生加强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聚集的场所,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及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的,要主动报告考点学校或县区招生办。

2.考生领取《准考证》后一定要仔细阅读背面《考生守则》,熟悉考试规定和要求,牢记考试时间、考点、考场等信息,切勿迟到或走错考点、考场。《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品等放在一起妥善保管。

3.6月6日14:00开始,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参加高考的考点、考场熟悉周围环境、交通路线等;15:00考点进行外语听力播放和试听,试听结束后考生要在《外语听力试听效果记录表》上签字确认,如果对播放效果有异议的要及时向考点反馈。

二、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1.考生要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并规划行程路线,建议最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留足入场安检和身份验证时间,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

2.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接受违禁物品检测和身份验证。考生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不要佩戴戒指、耳环、项链等饰物,尽量不要穿着有金属饰物的衣服,以免耽误入场时间。考生进入考场须对号入座。

3.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6月8日外语科目考试时,考生必须在下午14:45前进入考场,14:45之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4.每科目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场挂钟时间仅供参考),方能统一交卷离场,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5.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传出或带离考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明确规定。特别提醒,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公安等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三、始终牢记考试安全

1.考试期间严格遵守考点防疫要求,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需规范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2.考生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做到诚信考试、安全考试。考试期间出现任何突发事件或身体不适,切勿自作主张,一定要及时报告监考,服从考点安排。

3.考生往返考点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所有送考人员和车辆不能进入考点,送考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前逗留、聚集。

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市考试管理中心高考科电话0916—2214686或各县区咨询电话(附后)。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并取得理想成绩!愿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


汉中市考试管理中心

2023年6月4日

若考生不慎遗失证件不要慌这样做↓

【考生身份证丢失】

情况一 

6月7日前的某一天,发现身份证丢失

立即联系自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目前为了让各位考生顺利进行高考,公安机关已经启动了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绿色通道。

情况二

6月7、8日考试当天,发现身份证丢失

立即与所在考点的主考联系,主考会告诉你具体的解决方案。待考试完成,须及时确认身份,并通过公安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补办身份证。

【考生准考证丢失】

情况一

6月7日前的某一天,发现准考证丢失

立即与高考报名所在县(区)招办联系。县(区)招办会帮助考生再次打印准考证。

情况二

6月7、8日考试当天,发现准考证丢失

立即与所在考点的主考联系。每个考点都有应急预案,主考会告诉你该怎么办。

【提醒】

考生凭《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放在课桌靠走道一侧上角以便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