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隐患管理行政约谈会

为进一步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对3户在我县境内流动承办农村家宴的外地农村家宴服务队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
    此次约谈主要针对当前我县承办农村家宴的流动服务队存在的经营、报备手续不全、管理不善、食品原料采购加工、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文明用餐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内容和时限,要求各流动宴席承办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陕西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更新设施设备、加强人员健康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建立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追溯等机制,切实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杜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